主页 > 成功个案 > one2free - CSL Limited
 
 
 
 
one2free - CSL Limited  
 
   
 

one2free于一九九六年推出,是CSL旗下首个以凸显年轻及活力形象的潮流品牌。为配合品牌屡创先河的特质,由二零零八年四月十八日起,one2free打造全新品牌,藉此将令人惊喜的产品及服务扩阔至整个家庭。

 
 

更少的人手 更佳的服务 

信息科技一日千里,利用自助售卖器 (Kiosk)购物已不再是新鲜事。 例如: 汽水售卖机、鐡路售票站和戏院里的预售取票机等,都是Kiosk的一种。时至今日,大型购物商场都会摆放互动商户指南,为顾客提供各类信息。在企业的角度来说,Kiosk像一名员工,为客人提供服务及信息。很多好处包括可以省却前线员工的资源,为企业建立专业和紧贴潮流的形象。虽然它们应用范围广泛,但仍然存有进步空间,为企业发挥更大效益。联合科技一直紧贴市场的趋势,致力为客户解决业务上的营运问题,协助他们更有效益地稳定发展。今次,联合科技与本港流动通讯龙头企业 CSL合作。

目标


One2free旺角旗舰店于二零一一年六月十日开幕,占地达六千平方米,分成六个体验区,以强化创新的品牌形象和提供一站式流动通讯服务予顾客为目标。透过和Suzuki Café的合作,店内设有全港流动电话店独有的优闲充电区,顾客可以一边为手机充电,一边免费地享用咖啡美食。除了坚守着建立领先形象的大前题,one2free还考虑到服务扩展的引伸成本,希望透过一套自助式的销售系统来达致两全其美的成效。

 

 

系统方案

CSL信息科技部 高级经理江河先生表示:「选择联合科技(UCR)为该项目的合作伙伴,是因为UCR拥有大比例的市场占有率和卓越的品牌声誉。而且UCR是众多零售系统提供者中,唯一与八达通有限公司签订了洽谈伙伴合约,能协助八达通用户处理其交易款项,这项市场优势带给我们更大信心。」

 

经过三个多月,联合科技成功编写了操作简易的kiosk系统。顾客可以透过系统购买电话充电劵和选择赠送的饮品或美食,然后使用信用咭、拨入电话账单或八达通方式结账后,赠送数据会立即传送到饮品吧,使相关员工可以实时跟进。

 

 

成果

透过使用联合科技(UCR)编写的kiosk系统,one2free成功地达到预期的目标建立时尚的品牌形象和减省前台的人力资源。

 

江先生在访问中表示:「潮流趋势下,自助服务形式已渐渐成为大众的习惯。同时,简单的操作接口和结合多元化的结账方式令顾客感到十分便利。在整个合作计划中,我们对UCR的服务质素和kiosk系统方案的成效相当满意。」